奶粉

微博:贫乳统治世界
平平无奇的咸鱼杂食作者一枚。
百合耽美gbbg都爱磕,文风大杂烩。
故事纯属瞎编,当个乐子看看就好。

【魔道祖师乙女向】闻人录70

♡私设 拆忘羡

♡人见人爱女主,女主视角。

♡文实在不够看就自己写了,随心所欲的苏,别骂

♡女主人渣绿茶 扮猪吃老虎 演技派 不喜勿看 













>>>°姑苏双壁篇完









空气中只有潺潺流水声与林间细碎鸟语,纵影斜摇。

闻人鹤安静了下来,直直注视着身前同样望着自己表情认真地俊雅少年,她斟酌一会儿,垂眸去躲他直白的眼神,干涩道:“你对我好我知道,可我终究是要离开的……”

 

蓝曦臣笑了一下,他轻叹一声:“我能说出自己心意就表示这些我都不在乎,你要是拒绝大可直言,不用顾忌曦臣的感受。”

 

闻人鹤没忍住又抬起头,看清风霁月的少年立在眼前,垂着眉眼,脸上笼罩着一层落寞,即便如此却还是带着微笑,不想给人负担一样的温柔,气度与骄矜都藏在他自小的一举一动里,可他还是如此孤注一掷的将心意剖心置腹了开来。

 

闻人鹤上前一步,拉近了二人的距离,她仰着脸望着因为她突然的靠近显得有些怔神的蓝曦臣,她抬手,指尖触上蓝曦臣的脸,她用一种莫名的眼神看着他,轻轻道:“即便我喜欢过你弟弟,你也不介意吗?”

 

蓝曦臣因为她的动作身子略微僵了僵,闻言他扯开嘴角,发出一声沙哑低笑,他摸了摸闻人鹤的头发,宽大的长袖触到闻人鹤地睫毛,让她眨了眨眼。

 

“我知道。”他清润明亮的双眸落在远处,“我只想知道现在。”

“过去如何我都不在意,忘机是你初来的依靠,你会喜欢上他无可厚非,可是,你也说是喜欢过不是吗?”他缓缓扬起一抹微笑,“我也不是想要什么答案,只是将自己的心意说给你听,我自松了口气。”

 

闻人鹤怔松良久。

 

“走吧,你不是一直想离开吗,我们一起去找。”他这么说着,闻人鹤错愕的睁大双眼,几乎抑制不住的脱口而出:“你知道?!”

 

蓝曦臣看她这副模样,好笑道:“脸上都写着呢。”

 

闻人鹤干笑两声,“走吧走吧。”说着她率先朝前走去,有点落荒而逃的意味。


蓝曦臣看着她的背影,难掩眸中晦涩,胸腔蔓延的苦涩让他舌喉都泛着苦意。

 

他其实也没有自己说的那么洒脱。


停驻良久,指尖刺痛掌心让他稍稍回过神,前方的人见他没跟上,回过头来挥了挥手,“快来!”

 

他深吸两口气,扬起惯有的微笑朝她走过去。

也罢,只要她开心,他陪着就好。

 

……

 

闻人鹤与蓝曦臣一连几日都待在藏书阁,难免会遇见前来的蓝忘机,蓝忘机踏门进来就看见闻人鹤拿着书皱眉苦思的模样,蓝曦臣坐在她身旁同样翻阅着书,二人时不时说着话,之间萦绕着那种难以言喻的旁人插不进去的和谐温馨,刺的蓝忘机当即转身走了出去。

 

他快步走了一会儿,紧紧咬着牙也盖不住汹涌而来的怒火,燥的让人心神烦闷,他又回头看了一眼藏书阁的方向,呼吸都紊乱几分,他略微急促起伏的胸腔下是因为情绪而变得狂乱的心跳。

 

最后深深看了一眼,他才离开。

 

蓝曦臣似有所感的望了一眼门口,有些失神,闻人鹤察觉到抬起头来,“怎么了?”她顺着目光看过去,什么也没有。

 

蓝曦臣对上她一无所觉的眼神,轻轻的笑,“没什么。”

闻人鹤回了他一个笑容,继续翻着书。

 

蓝曦臣下午处理事宜去了,闻人鹤一人呆在藏书阁直到夜幕,才回到自己庭院,她一进去就看见站在庭院里的蓝忘机,她一顿,思绪有些复杂的走过去,“你怎么来了?”

 

蓝忘机看着她,拿出一个册子递到她手上,脸上没有任何情绪,“你自己一看便知。”说完他就出了院子,一个眼神也没留给她。

 

闻人鹤翻开,上面写着如何凝聚灵体重塑肉身的方法,古往今来的例子不多,但也不是全然没有,上面详细写满了方法与后果。


这也是她与蓝曦臣近日苦心寻找的,想必是蓝曦臣与蓝忘机说的,他也跟着帮忙找来的吧,而这意味着,离开之时迫在眉睫,她也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她莫名觉得心口沉重,深深吐出一口气。


她的记忆其实已经全部恢复,也在前两天知道自己并不是可以重塑肉身的灵体,而是肉体已经濒死或者已经死亡,自己一旦消散,就是彻底没了,只是蓝曦臣帮着自己找方法,都开始了,她也不忍心将这个说与他听,毕竟他们对她实在够尽心尽力了。

 

最后她也不想再给他带来消极情绪。

 

她看着在阳光下已经开始变得透明的手腕,拉下袖子遮住,没什么情绪的进了屋。

 


……


 

云深不知处山峦起伏,处处弥漫着雾气,夜晚更是缥缈震撼地不似人间。

蓝忘机站在湖水前,双眸平静的注视着湖面涟漪。


“唤我何事?”他淡淡的开口,身边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出现了闻人鹤的身影,闻人鹤瘪瘪嘴,她还打算吓他一跳的呢。


“别这么生分嘛。”闻人鹤嘟囔着,捡起一颗石子丢进湖水里,咕咚一声,石子沉入水中,荡起一层层涟漪。

 

蓝忘机抿了抿唇,道:“我与你本就不熟,何来生分一说。”


闻人鹤脸上的表情僵了一瞬,她笑笑,“也是,你能来已经是给我天大的面子了。”

 

两个人的氛围不知为何还没有最初来的和谐,也许是两个人的心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隔阂宛如一道坚硬的墙横在中间,谁也不想低头去将之击破。

 

蓝忘机冷漠的看她一眼,“你叫我来就是说这些?”

 

闻人鹤坐了下来,夜晚湖风有些大,吹的她眼眶有些干涩。

 

“我们都半个多月没说过话了,我想和你聊会儿天,你陪我一下好吗?”她的声音很低,带有恳求的意味。

 

蓝忘机看着她的侧脸,一言不发,却也没有刚才那股拔腿就走的感觉了。


闻人鹤的头发迎风飞扬在脑后,她望着湖面,语气有些怀念道:“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吓坏你了吧。”

 

那时候像个幽灵一样,突然出现,意志力脆弱一点的人没喊破喉咙吓晕就不错了。


蓝忘机垂眸,脑中也回忆起了第一次见面的画面,神色没有刚才那般冷硬,稍微柔和了些。

 

闻人鹤笑了一下,“待在这里近一年了,之前的鲁莽也谢谢你的包容。这里冬天真的很冷,你虽是修仙之人,也要注意保暖。”

 

蓝忘机敏锐的察觉她有些不一样,心里有一种怪异感,他皱起眉头道:“你是不是有什么事?与我说就好。”

 


闻人鹤一愣,转过头来,蓝忘机震惊的瞪大双眼,闻人鹤的半张脸已经近乎透明,整个人像是在慢慢幻化成莹粉随风消散,蓝忘机惊骇的喉咙失语,心脏蓦地停跳半拍,闻人鹤似乎察觉到,她摸了摸自己的脸,失笑道:“吓到你了。”

 

原本她打算说完就赶紧回去的,却没料到自己身体消失的这么快。

“怎么这么快,本来不想让你看到的……”她躲了躲,不想让蓝忘机看到自己这副模样。


蓝忘机有些失态的去抓她,却抓了一手的空荡,他怔了怔,看着手中抓着的衣袖,他不自禁地浑身发着抖,几乎一瞬间他的眼泪就掉了下来,他不敢置信的摇了摇头,语无伦次道:“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我不是找到了……我找到了,你没有看吗?我给你的你没有看吗?!”他几乎是失控的怒吼出来,看着闻人鹤看着自己,在光晕中笑容越来越模糊的模样,那种眩晕窒息感抽走了他所有的理智,叫他心口绞痛不已,眼泪控制不住的滴落,“你早就知道……?”

 

闻人鹤整个人都在以极其快速的速度化成荧光粉末散落空中,这等光景引来许多萤火虫聚了过来,明明是极其梦幻唯美的画面却叫蓝忘机整个人像被扼住了咽喉僵在那里。

 

她望着蓝忘机通红的眼,“这些日子谢谢你们啦,我过得很开心。”

 

 

她的声音变得很轻很轻,在最后一刻,蓝忘机瞪大双眼,颤抖着嗓音道:“闻人鹤……”


泪水浸入唇舌间,一片咸湿,他却毫无所觉,伸手去抓,却抓了一片空枉,“闻人鹤!!!”

 

明明不是这样的,明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才对,为什么?

为什么?

 

“还有,我之前喜欢过你哦。”

声音释然的笑了一下,紧接着面前的人就已消失不见,声音戛然而止,汇聚成烂漫旖旎的银河般的光点慢慢升至空中。

 

蓝忘机急促的吸了两口气,眼前一阵晕眩发黑,心尖刺痛无比,叫他缓缓捂住胸口跪倒在地,紧接着一股温热至喉间溢出,他身形晃了两下,呕出一口血来,他的额头满是冷汗,与泪液交杂,面色因为隐忍涨的通红,他死死的盯着那片越来越淡的光河,草岸上的衣服宣告着之前这里有一个人的存在,让他伸出手,一点点的去靠近,想去抓住衣衫,可胸口尖锐到让人难以呼吸的痛让他身形一晃,不堪重负的倒了下去。

 

暗处走出来一道身影,捡起衣衫背起昏迷不醒的蓝忘机停留片刻,在光河消散那一刻,离开了。

 

……

 

蓝忘机醒来的时候,胸腔处绵延的痛楚让他不适的蹙起眉头,他的视线落在空荡的房中,脑子一片空白。

 

墙上挂着的画卷骤地掉落,发出清晰的声响,他撑起身子走过去,捡起一看,画中他伏案而歇,面带笑意,没有署名,他细细看了一番,知晓这粗糙简单的笔法不是哥哥的画功,可这又是谁画的?怎么在自己的墙上挂着。

 

他沉思一会儿,就将画卷放在桌上,门口走进来一道身影,蓝曦臣道:“你怎么起来了,身子好些了?”

 

蓝忘机看着蓝曦臣,脑海对于自己为何昏睡一概不知。

“我怎么了?”

 

蓝曦臣目光落在桌上的画上,“叔父说你练功心神不稳,险些走火入魔,还好,现在看来你大概无碍了。”

 

蓝忘机指着那副画,“这是你赠予我的吗?”

 

蓝曦臣轻蹙眉头,凝视了一会儿,脑中搜寻自己送他画的记忆,却一片空白,“……我也记不得了。”

“罢了,你早些休息,好好养身子。”


“嗯。”


说着蓝曦臣就准备离开,临走之际,皱着眉不解的看了桌案那副画一眼,实在想不起来什么他便出去了。

 

 

烛光下的少年拿着画注视许久,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可细细探寻过去,记忆里都没有让他觉得不对的古怪。

 

他放下画卷,应该是自己想多了。

 

……

 

 

闻人鹤醒过来的时候是在昏暗的夜色中,她缓了好一会儿。

她不是死了吗?

紧接着砸面而来一抔土,让她愣了神。

 

“快完了,子琛你墓碑写好了吗?”一道温润的声音想在耳畔。

“嗯。”

 

什、什么情况?

紧接着又是一铲子土浇过来,闻人鹤怒了,坐起身呸呸呸的吐出嘴边的土,怒目而视那边明显因为她醒过来变得呆滞的两名男子:“你们干嘛呢?!”

 

专心致志在一边蹲着木板上刻字的黑衣道袍少年顿在那里,震惊的望过来。

 

晓星尘呆滞地看着诈尸过来瞪着自己的少女,呐呐道:“你不是死了吗……”他看了看手里的铲子,连忙松开手,将手藏在身后,扬起一抹干笑。

 

“你才死了!”闻人鹤爬起来,拍掉满身尘土,才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大坑里,下半身已经被埋的差不多了,也幸亏先埋的是下半身,不然等她回过魂估计就窒息而死了。

 

想着她更来气了,她冲到白衣少年跟前,“为什么埋我?”

 

晓星尘愣了,他才刚下山不久就看见一具尸体,看着容貌姣好年纪尚小,想来可惜,便与宋岚一起想着埋在这里,也不至于没人收尸。

原来世间的女子这般可怕吗?

 

他咽了咽唾沫,看向那边还在震惊的宋岚,又看着面前眯着眼盯着自己浑身冒着火气的少女欲哭无泪。

 

他举起手作发誓状。

“我!”他本想理直气壮的说,却在少女的眼神下软了下来,弱弱地:“我……不是故意的。”

 


 

 

>>>>°


评论(36)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