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

微博:贫乳统治世界
平平无奇的咸鱼杂食作者一枚。
百合耽美gbbg都爱磕,文风大杂烩。
故事纯属瞎编,当个乐子看看就好。

【魔道祖师乙女向】闻人录69

♡私设 拆忘羡

♡人见人爱女主,女主视角。

♡文实在不够看就自己写了,随心所欲的苏,别骂

♡女主人渣绿茶 扮猪吃老虎 演技派 不喜勿看 








>>>°姑苏双壁篇6






雪越下越大,整个云深不知处被大雪蔓延,遥遥望去,庭院楼角满是白色,入目虽美,但是伴随着寒风入骨,刺的冰凉。


蓝忘机捏着闻人鹤给他画的画像,有些怔神。


“虽说描摹不出你三分,但应该还是可以看得出来是你吧?”闻人鹤惴惴不安地道。

 

画像中的人伏案而歇,眉梢带着醉意,望过来的双眸半睁迷蒙,嘴角携笑,清冷的五官棱角瞬间融化成一团暖色,虽说画风草草,寥寥几笔却描绘的入神七分。


蓝忘机想起来是陪她喝酒那晚,自己一杯酒下肚就神志不清了,不知道闻人鹤对自己说了什么,自己居然会露出这幅表情。

 

他有些羞恼,合上画卷。

“你的画跟谁学的。”

 

闻人鹤摩挲着下巴,嬉笑道:“一位老先生教的,他教我很多,可惜,”她笑容慢慢消失,“我却没机会报答他。”

 

蓝忘机看她神色变得黯淡,心中知晓那人必定对她来说很重要,他忽而诧异道:“你想起来了?”

闻人鹤点点头,“每天都在恢复一些记忆,你看我现在也逐渐可以碰到很多东西了,想必很快就可以想起来全部吧。”

 

蓝忘机松展眉头,“好事。”

闻人鹤拉住他的手,蓝忘机一动,抬眸看她,“我不与……”

 

“不与旁人触碰嘛,”闻人鹤极其自然的接道,紧接着她夸张道:“我们肌肤之亲都有了,还拿我当旁人,真是让人伤心。”

 

蓝忘机脸一红,他沉默一会儿生硬道:“我还有要事在身,先走了。”

 

他最近一直在翻找古籍,有什么方法是能让灵体落实还于躯体,他摸索出一点进展,只是见她记忆在逐渐恢复,灵体也越发浑厚,想必一切都在变好,也让他的心略微放了下来。

 

闻人鹤一愣,就见蓝忘机拂开了她的手,转身出去了。



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她拿起自己画的那幅画,看了良久,她抬手摩挲,垂眸笑了一下。


那晚醉酒的少年一字一句的认真说着:“我有喜欢的人了,你不要与我触碰。”

 

“谁啊?”她也有些醉意,顺嘴一问。

 

“不是你。”少年慢吞吞地道。

 

她愕然,沉默许久才问:“那我呢?”

少年伏案,抿嘴轻笑,在闻人鹤眼里刺目的嘲讽:“你是谁?”

 

她握着杯子的手一紧,注视着他,“那你为何亲我?”


少年睁着茫然的双眼,顿了许久,坐起身仔细端详她一会儿,看着她的脸怅惘地道:“你怎么长得与她有几分相似。”

 

“怎么这么像……”他喃喃地,忽而趴在桌上不作声了。

 

闻人鹤一口饮尽杯中酒,看着睡过去的蓝忘机红了眼眶,她忍住满腔酸涩,一杯一杯的饮着酒,诸多时日的相处,一厢情愿的情愫顷刻间化为乌有,那些自以为的画面讽刺的她想笑。

 

她心中知晓这般风华的人,日后心悦之人不管是何模样,也不会是自己,是自己先前误会了他传递出来的意思。

 

也是,她只是一个灵体,也没有什么记忆,要说感情,也是她更倾向于依赖他才对。

 

现在更重要的,是找到离开的办法才对。


她失笑,将画卷慢慢卷起来。

 

 

……

 

 

蓝曦臣递给她一件精美的烟斗和一袋烟草,笑道:“上次下山见你眼睛总盯着,想来你很喜欢,作为先前瞒你我看得见你的赔罪礼物,还希望你可以收下。”

 

闻人鹤挠挠头,“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何会那么喜欢,谢谢你。”她接过来,笑弯了眼。

 

蓝曦臣眉眼柔和地望着她,“鹤姑娘来这里也有几月了,有没有稍稍适应?”

 

闻人鹤点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抿唇道:“没有什么适不适应的,你安排的很好,我过得很自在,一直以来想跟你道谢,但是又觉得会叨扰到你。”

 

蓝曦臣失笑,望着她,语气很缓慢却很认真:“姑娘有何需求尽管与曦臣提便是,何来叨扰一说,曦臣也很乐意为鹤姑娘分忧。”

 

 

两个人走在林间,今天的天气很好,出了太阳,冬雪初融。

 

闻人鹤有些不解,“泽芜君为何对我这么好,明明我不请自来,也从未帮过你们什么忙,你只要当我不存在,还可以少很多麻烦。”

 

那天下山,蓝曦臣特地跑去找她,问她要不要随他一起下山看看,她以为自己不能出去这里,刚要拒绝,却被少年拉着手腕,少年柔和的眉眼紧紧注视着她,诚恳认真地道:“试一试,说不定可以呢,你不想出去看看吗?”

 

她怔住,其实说不想出去看看是假的,面对少年的请求,她还是点了头。

 

当她满怀忐忑的踏出云深不知处的结界时,那一刻,她简直乐开了花,不停的在蓝曦臣身边絮絮叨叨的说话,走路都带着风的蹦蹦跳跳。

 

蓝曦臣带着她逛了一天,路过一个摊面的时候,她目光被一个烟斗吸引住目光,没忍住多看了几眼,没想到就被蓝曦臣看在眼里,平日蓝忘机不在的时候,他也会带着她在云深不知处看风景,他处理课业,她就在旁边看着,她好奇地东西他知无不言,闻人鹤从未见过他也从未想过这样的人生气起来会是什么样子。

 

她也问过,长身玉立的少年只是说:“因为你是姑娘,一个人的话难免会孤单,曦臣能让鹤姑娘不那么无聊的话,是曦臣的幸事。”

 

是刻进骨子里的温柔。

 

只是照顾对于他们来说她是一个客人的话,也实在过于体贴入微了些。

 

 

蓝曦臣顿住脚步,有细碎的光尽落眼中,空气安静了一瞬,闻人鹤才看他用极其认真的口吻说道:“……曦臣,心悦姑娘,不图谋什么,只希望你能多开心些。”

 

闻人鹤愣住,她睁大双眸,瞳孔颤栗。

“你说……什么?”

 

少年笑了一下,以往从容的表情带了点腼腆羞涩,却很是笃定不疑地继续说着。

 

“我说,曦臣心悦姑娘。”他顿了一下,望着她的双眸里情愫汹涌的几乎要溢出来,“虽曦臣不奢求什么姑娘给与我答复。”

 

少年清润温柔的声音缓缓。

 

“可曦臣看姑娘的眼神,实在算不上清白。”

 

 

 




>>>>°

 

 

 

 

评论(32)
热度(2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