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

微博:贫乳统治世界
平平无奇的咸鱼杂食作者一枚。
百合耽美gbbg都爱磕,文风大杂烩。
故事纯属瞎编,当个乐子看看就好。

【魔道祖师乙女向】川河之上②

 

>>>° 04 白月光·子规玄羽

 

 

莫玄羽这句话砸下来,庭院顿时陷入一片静默,就连呼呼风声都清晰可辨。


那边的家仆都替自家公子尴尬,他咳了咳,提醒道:“公子,慎言。”

 

莫玄羽不满道:“有什么关系!我说的是实话啊,跟我回金麟台吃香喝辣的有什么不好?”


子规用力拔出自己的手,沉默地推开莫玄羽超出社交距离许多的脸,后退两步,微笑道:“我没有龙阳之好,公子请回吧。”

 

莫玄羽本一脸受伤地看着子规后退,闻言顿时瞪大了眼,他指着子规,又指了指自己,满脸不敢置信,气的跳脚:“谁?龙阳之好?!你在想什么啊!你不是断袖,我更不是好吗?!我再饥不择食也不会对你下手啊!”

 

家仆默默望天。

公子,你这话说出来,别人就更不会跟你走了。

 

子规扶额叹息,他不知道好好一个孩子怎么养成这样了,但到底是看着长大的崽,子规也生不起气来,顶多就是无奈之外还觉得可爱的很。

 

“请回吧。”

 

莫玄羽双颊鼓起,他眯起眼睛盯着子规,像只气鼓鼓的河豚般,阴恻恻道:“你确定你不跟我回去?”


子规讶然道:“自然,难不成兰陵金氏要人不成,便要强取豪夺?”

 

莫玄羽冷笑两声,双手环臂,微扬下巴,“是又如何!”

他那张脸做各种表情,看起来只让人觉得可爱鲜活,实在毫无威慑力。

 

子规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院外当自己不存在的家仆,实在是忍俊不禁:“就凭你们两个?还是算了吧,哪天多带一些人威胁我,说不定我就屈服于你淫威之下了。”

 

莫玄羽本来他没多想要这个年纪不大的少年,结果子规屡屡‘冷嘲热讽’,反倒激起了他的好胜心,觉得自己别具慧眼,一眼就相中了这个富贵不屈的小子。

 

心里这么想,出口又是另外一回事,莫玄羽道:“你简直不识好歹,你知不知道我是谁?我是兰陵金氏金宗主的……”

 

“公子。”家仆打断了莫玄羽,“金宗主传信让我们回去了。”


实话实说,这通灵讯让几人都松了口气,家仆是不想莫公子再丢人现眼,兰陵金氏维持多年的名声就此败坏不值当。莫玄羽怕自己说出来后,子规还是油盐不进,到那时候他怕自己忍不住抱大腿,出声求他了。

 

“好吧好吧。”莫玄羽皱着眉,临走前恶狠狠地看了子规一眼,“你!我记住你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我还会再来的。”


说罢便往外急匆匆地走了。

 

家仆朝着子规敛目行礼:“冒犯了小公子,实在抱歉,莫公子并无恶意,只是想招小公子为贴身近侍,属下回去以后会禀告宗主此事,还请小公子莫要放在心上。”

 

子规礼貌回完礼,道:“不碍事。”


莫玄羽听见身后家仆这番话,脚下一崴,险些又来个平地摔,子规和家仆迅速收回视线,默契地寒暄了两句。


莫玄羽慌忙站稳以后还回头看有没有人看见,发现没有人将注意聚集在自己身上以后,他才松了口气,掸了掸衣摆,清清嗓子,瞥了子规一眼,挑眉道:“还说什么?快走吧。”

 

家仆再次行了一礼,跟在了莫玄羽身后。

 

子规目送他们远去,不大的庭院短暂地热闹了一会儿,又陷入了一片静谧。

此时暮色四合,霞光环绕,树叶簌簌声连绵。

 

子规面朝夕阳站在开满了桂花的树下,霞光映照在他身上,青绿袍衫长袖被风掀起,荡起层层叠叠的波浪,束带松松,墨发吹散,被橙红暖阳模糊的俊秀轮廓隐隐可见唇角勾起,恰似春风在笑。

 

-

 

大梵山,山行神似一尊心宽体胖的矮佛像,故得此名。

山下有一小镇,便叫佛脚镇。


明月高悬,山下聚集了一群各家各色服饰的修士,穿行往来,神色紧张。

 

长街中央有几人聚在一起,神色肃穆,似是意见不合,有人大声道:“我认为此处根本就没有食魂兽或是食魂煞,这所有的风邪盘指针都没有异动!”

 

“若是没有,那七个镇民的失魂之症从何而来?总不会都是得了一种怪病吧?在下可从未听说过这种病!”

 

“哎这风邪盘是夷陵老祖魏无羡所作,根本不可能出错!”

“真是怪哉!难道有邪物扰乱了这指针方向?!”

激情讨论许久,这几人争不出个你我来,又不甘心就此散去,反倒吵出了几分火气。

 

子规恰在这时路过,有人余光扫过一片白,顺眼望去,就见一个皮肤极白的少年往大梵山走去,月色当头,少年一身青绿袍衫,衣衫下层层缠绕着绷带,夜色都盖不住此人面容白的吸睛,墨发低扎,歪在一边肩头垂落,浓稠的黑与雪白对比,视觉冲击相当之大,衣衫飘荡,孤魂夜游一样。

 

那人吓了一跳。

“见鬼了!”

 

“哪里有鬼?!”许多人听见这话纷纷张望了起来,不见惧色,反倒欣喜万分,可见没有人想空手而归。

 

青衫少年听到了这句话,幽幽转过身来,眨了眨眼,“不好意思。”

 

最先出声之人是个年轻修士,瞧着不过二十左右,眉目俊朗,这才看清这身形单薄高挑的少年生的眉清目秀的,还出声道歉,当下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别人生的白又不是别人的错,“没事没事,是我看岔了。”

 

有人亢奋的表情顿时丧了下去,不感兴趣的移开了目光。

有修士哈哈大笑,嘲道:“这么秀气的小公子你都能看成鬼,眼睛不要可以捐了!”

“就是啊哈哈哈哈。”

 

年轻修士身边的好友也跟着善意的笑了起来,修士的脸臊红一片,见这小公子还眨着眼睛望着自己,也不见他穿着哪家宗服,想来是附近哪个村庄的村民,于是压下羞赧尴尬,好心出声道:“小公子,夜深妖邪多,没事别外出乱走了,快回去吧。”

 

青衫少年幽幽道:“回哪里去?”

 

年轻修士道:“回家去啊!”

青衫少年微笑起来,不带丝毫血色的冷白面容此时皮笑肉不笑的,在月色下显出几分阴森之感,声音轻飘飘地:“我家就在大梵山上啊。”

 

大梵山上,并无居住人家,反而是大片古坟地,佛脚镇镇民的祖坟大多都在这里,有时也会给无名尸体刨个坟堆再立块木碑,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大梵山只有坟地和天女祠。

 

附近镇民被失魂症吓得夕阳一落,就闭门不出了,这时候晚上胆敢在外游荡的除了百无禁忌的修士便只有孤魂野鬼了。

 

青衫少年的话一说完,周遭的说笑声嘈杂声瞬间消失了,一片死寂,清音效果奇佳。


年轻修士面色一僵,正欲拔剑,又见少年‘噗’地笑出声,“开玩笑的。”

 

被吓到的不止年轻修士,他身边好友都吓得心里咯噔了一下,听到少年笑出声来才松了口气,年轻修士僵着脸道:“……不好笑。”

 

少年‘啊’了一声,遗憾道:“不好笑吗?我觉得还蛮好玩的,没想到你们胆子这么小,抱歉抱歉。”

 

年轻修士好友翻了个白眼,拉着修士走了,不予理会,显然以为子规是个脑子不正常的。

 

周遭紧张的氛围顿时松了下来,交流声逐渐恢复。


有人噗嗤笑出声来,道:“诶,你是哪家玄门的,说话怪有趣的。”说话之人音色干净活泼,一听就是个性子开朗的少年。

 

“景仪。”有道与之相比更为温和恬淡的少年音无奈出声。

 

子规转过身,就见一个头戴抹额的明俊少年满脸笑容地盯着自己,见他回身来,少年顿时面露惊恐,没忍住倒退半步,吐槽道:“难怪刚才吓傻一堆人,你这大半夜出来晃悠确实太吓人了一点。”

 

“景仪!”他身边那个斯文秀雅的少年再次出声制止,随即对子规轻声歉意道:“抱歉,景仪言语多有冒犯,还请公子见谅。”

 

蓝思追感觉青衫少年的目光定在他身上一瞬,但很快又挪开了,像是他的错觉般。


蓝景仪切了一声,“我又没说错。”

 

子规道:“没事,我是个散修,只是听闻附近有异常,前来凑个热闹。”

 

“我们快去集合吧,等久了含光君必会责罚。”蓝思追道。

蓝景仪一拍脑袋,“糟了,我给忘了,赶紧走走走!”少年是个雷厉风行的性子,拉着身边好友转身就跑。

 

蓝思追被急忙拉走,都来不及对着子规行礼,只得歉意点头,匆匆离开。

 

正在此时,一行人从山上下来,有的脸上带伤,有的衣衫不整,一脸晦气,七嘴八舌,怨声载道:“这兰陵金氏未免也太过霸道了些!”


“这么大一个家族,用得着跟我们抢一个食魂煞吗?”

“区区一个食魂煞,一个家族抢就罢了,金江两家携手抢,真是晦气!”

“谁让我们没那个命,没能投个好胎啊。”

 

蓝景仪和蓝思追对视一眼,蓝景仪鄙夷道:“一听就是金家那个大小姐能做出来的事。”


蓝思追失笑,劝了两声。

二人的声音远去。

 

子规眉心微蹙,苦思冥想,金江两家,金凌在,云梦江氏又派了哪尊大佛陪驾?


含光君蓝忘机也在,还带了几个姑苏蓝氏的小辈。

有这么多人在,这甭管什么食魂兽食魂煞的,什么通天妖邪都轻松拿下了啊。

 

子规心里轻松,打算原地传送符离开,忽然背后传来一阵疾风,没有恶意与杀气。


他脚步微动,旋身躲过了来人的飞扑。

子规抬眼看向来人,正想是谁会做这样无聊的事情,看清那张漂亮昳丽的脸时,微微愣了一下。

 

正是莫玄羽。

莫玄羽还维持着环抱的手势,对上子规惊讶的眼神,站直了身子,摸了摸鼻子,“不错,躲得还挺快,你怎么在这?”

 

子规也诧异道:“你怎么会来这里?”

灵力修为这么低,来这里当吉祥物的吗?

 

莫玄羽听他语气还以为是意外这场巧遇,道:“我来凑热闹啊,不行?”

子规好笑道:“当然可以。”

 

莫玄羽着一身金星雪浪袍,在一众人群中格外抢眼,不少人看了过来,就见两个小白脸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莫玄羽上下打量着子规,道:“刚才在外就听有人说有个小白脸在装鬼吓人,我还道是谁呢。”


子规反问:“你怎么知道是我?”

 

莫玄羽不屑地哈了一声,双手摊开,环视一圈:“我一路走过来就没见过比你更小白脸的人,不对,是白的像鬼一样的人。”

 

子规失笑,心说彼此彼此,他耸了耸肩,“这不是我的错。”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莫玄羽道:“走散了呗,他们都上山去抓鬼了,我一个人无所事事在山下乱逛咯。”

 

子规无情拆穿:“你是怕鬼吧。”

莫玄羽脸一热,“才没有!我怎么可能会怕鬼?!这种东西不是有剑就行?”

 

子规点点头,迎合道:“嗯嗯你没有。”

莫玄羽哼了一声,看了他两眼,最后像是实在控制不住好奇般的,凑了过来,拖着下巴若有所思道:“说起来,你这么白,是天生的还是有什么保养秘方?”

 

子规想了想,道:“天生的。”

他本就晒不黑,再加上多年没风吹日晒,又闭关了几年,所以才会如此。

 

莫玄羽迟疑的伸出手摸了摸子规的嘴唇,奇道:“你是不是生病了?为什么看着病殃殃的……”


他也没觉得两个大男人这样哪里不对,视线从子规苍白的嘴唇上移,对上了子规漆黑的眸子,那两片蝶翼般的睫毛颤了颤,望着凑过来盯着他瞧的莫玄羽,眼神无端透着几分柔和与莫名地纵容。

 

“没有生病,能打十头牛。”

 

“哈哈哈,你就吹吧你。”莫玄羽嗤笑道。


子规笑了笑,这样的眼神带给莫玄羽一阵熟悉又陌生的眩晕感,让他心生怪异地收回手,忍不住皱紧了眉一直盯着瞧。

 

盯着盯着,莫玄羽恍然发觉这小白脸睫毛真长,又黑又密,跟那头浓密的长发一样,皮肤生的又白又薄,到底还是有几分姿色的,但是与自己相比……还是差了很多个莫玄羽的。

 

此时不知哪里刮来一阵妖风,迷的许多人闭上了眼睛。

而子规的发带松了,墨发顿时松散下来,迎风飞舞。


莫玄羽满视线的黑色晃着漂亮的清冷月光,像是铺天盖地的细丝编织成网。

 

发带飘起那一瞬间,子规随意伸手便抓住了,连头都没回,然后垂着眼将头发拢住随意扎了一下。

 

因为根本不会扎发冠发髻,所以子规才一直这么随便,只觉轻松省事。

反正能看就行,至少这年头什么奇怪打扮的人都有,也没人在意子规身缠绷带,发型敷衍,当然这是跟那些正经家族发冠齐整,风光霁月的修士相比。

 

“你们两个断袖能不能回家再卿卿我我啊?世风月下,伤风败俗。”不知道哪个修士突然出声道,引来阵阵窃笑。

 

莫玄羽怔在原地,半晌没说话。

 

居然没当场气的跳脚,要揪出那人好看,不知道在发什么呆。

子规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也没在意旁人碎嘴,望向大梵山,微微皱起了眉,“我要上山了,你呢?”

 

莫玄羽的目光落在子规的侧颜上,喉结动了动。

“我……我也去。”

 

子规轻轻颔首,道:“那就一起。”

莫玄羽心不在焉的点点头,跟在了他身后,面色发白。

 

他脑海里不断回闪着刚才那漫天飞舞的发丝,苍白清俊的面容,随意淡定地手势,飞卷飘动的衣角长袖,在视觉绘成一副无比出尘生动的画卷。

 

刚才起风那一瞬间,他居然觉得这男的该死的好看。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以后,他惊恐的瞪大双眼,反复揉了揉眼睛,惊疑不定地看了看子规的背影,脑海里反复回想世家公子排行第一的面孔,这才吃下了定心丸般,只觉得是自己刚才鬼迷了心窍了,默默远离了子规几尺远。

 

全天下的人是断袖,他都绝对不可能是断袖!

 

 

 

 

 

 >>>>°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