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

微博:贫乳统治世界
平平无奇的咸鱼杂食作者一枚。
百合耽美gbbg都爱磕,文风大杂烩。
故事纯属瞎编,当个乐子看看就好。

【魔道祖师乙女向】闻人录25

 #私设 拆忘羡

#人见人爱女主,女主视角。

#文实在不够看就自己写了,随心所欲的苏,别骂

#女主人渣绿茶 扮猪吃老虎 演技派 不喜勿看





孟瑶篇

 



 孟瑶嘴里含着闻人鹤买的糖,跟在她身后,涌进人流中,闻人鹤对什么玩意儿都新奇,总会去摊前挑选看看。

 

“这个真好看啊。”她拿起一个剑穗,剑穗周身通透,阳光下闪烁着碧玉光泽,她看了一眼孟瑶,掏钱买了下来。

 

孟瑶疑惑地问:“我们都没有人用剑,你买这个做什么?”

 

闻人鹤递给他,孟瑶一愣,闻人鹤笑着说道:“送给你的,以后你习武练剑一定用得着。”

 

孟瑶嘴唇翕动了一下,抿唇接了过来。

“姐姐为何总是觉得我以后什么都会?”

 

闻人鹤愣了下,侧头看他:“会让你很有压力吗?”

少年犹豫了下,摇摇头。

“不会。”

 

闻人鹤露出一个笑,眼神柔和地道:“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阿瑶啊,以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文能武,就当是阿姐对你的期许吧,在我眼里阿瑶是最好最厉害的。”

 

少年低头看着她四处张望地模样,瞳孔颤动,不自觉的伸出手拉住身边少女的手。

 

闻人鹤转过头瞧他,少年羞涩地道:“人太多,牵着阿姐,免得走散了。”

 

闻人鹤笑了笑,回握住他的手。

少年垂眸望着两个人握住的手,纤长的睫毛颤了颤。

 

进了孟诗说的那家新开的胭脂店,店内人很多,来往的都是大家小姐或者丫鬟模样的女子。

有不少人掩面偷偷瞧着闻人鹤身侧的孟瑶,与身边的人偷偷交谈着什么,笑容羞涩。

 

闻人鹤走到摆放整齐的口脂试色处,随手拿了一个,擦拭在手背看颜色,水红的口脂抹在白皙的肌肤上,鲜艳刺目。

 

“咦,这个颜色好看。”闻人鹤蘸取了一点,对着铜镜涂抹在嘴唇上,侧首看孟瑶,指着自己涂好的口脂,问道:“好看吗阿瑶?”

 

拿着圆形装饰盒的口脂打量的孟瑶闻言抬眼瞧去,愣了一下,点点头笑着:“阿姐涂什么都好看。”

 

闻人鹤半信半疑道:“真的?”

孟瑶端详一番,笃定道:“真的好看。”

 

少女的嘴唇很小很薄,形状鲜明饱满,涂上水红色的口脂,平日干净清秀地五官顿时多了许多艳色,纯欲交织,让人莫名有些移不开眼。

 

孟瑶下意识地手指蜷了蜷,心头有一丝痒意。

闻人鹤满意的笑了,转过头继续挑选。

 

二人一直逛到晌午,将买的胭脂水粉送到孟诗店里,便携手回家吃饭,打算晚上一起用完饭去逛花灯夜市。

 

回了宅子,没一会儿有丫鬟其霜来唤闻人鹤用饭,闻人鹤看着手里的书只觉得毫无胃口,便说道:“跟阿瑶说我不去用饭了吧,近日天气有些闷热,你和其玉还有成叔他们也不要太累,我今天买了一些绿豆回来,你们熬成汤可以冰镇一下,消暑。”

 

其霜愣了下,看着自家姑娘劝道:“姑娘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太劳累伤神还不吃东西,对身体不好。”

 

闻人鹤笑了笑,“你这丫头,和其玉一样,就会拿我身高说事。”

其霜抿唇一笑,“还不是姑娘经常不吃饭,我和其玉也是没办法。”

 

闻人鹤轻哼一声,她放下书本,拿起书案的两个盒子,走到其霜身前递给她。

 

其霜一怔,看着手中的锦盒又看着闻人鹤,“姑娘,这是?”

 

闻人鹤笑道:“今日我和阿瑶去逛街,看了下胭脂水粉,这个是买给你和其玉的,跟我一样的年纪,怎么能不用点好的胭脂?”

 

其霜脸红了一下,她直直盯着闻人鹤的眼睛,犹疑道:“谢谢姑娘,可是你送我们的胭脂衣服太多了,这有点不合规矩……”

 

闻人鹤蹙眉,抬手轻轻敲了两下其霜的额头,不满地说:“你和其玉在宅中各司其职,如此勤快衷心,我送你们东西怎么了,我是家主,我就是规矩,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快去回阿瑶吧,免得他等急了跑过来。”

 

其霜捂着额头,嘿嘿笑了,抱着锦盒行了一礼道:“其霜告退。”说罢兴冲冲地跑了出去。

 

闻人鹤看着她欢脱的背影,无奈摇摇头,低笑出声。

 

她回到桌案前,拿起一本画本翻开,里头记载了世间所有丹药,不知道看了多久,她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水已经凉透,带着一股子涩意,她皱了皱眉,门外响起敲门声。

 

“阿姐,是我。”

 

闻人鹤揉了揉太阳穴,眼睛有些酸累,“进来。”

 

拖着端盘进来的孟瑶看到闻人鹤坐在桌案前双手托腮地盯着自己,几步走上前,放下托盘,抱怨道:“说好的一起用饭,阿姐又自己躲进来看书,其玉她们熬了绿豆汤,冰过的,你没胃口也要吃一点。”

 

闻人鹤皱眉,大叹一声道:“我让她们自己吃,给我端来做什么?”

 

孟瑶看她这幅德行,笑了一下,拿起碗盅的盖子,给她盛了一碗,“你总是没胃口就不吃东西,我们府中上下都看不过去,怕你长不高。其霜还跟我说以后每日要去置一些羊奶,炖成汤给你喝。”

 

闻人鹤嘴角勾了勾,“我谢谢你们。”这么关心她的身高!

 

孟瑶将碗递给她,“快吃,等下消凉就不好吃了。”

 

闻人鹤接过,喝了一口,冰凉甜爽的味道在口中弥漫开来,让她有些燥热的情绪略微平复了些,“今天好像有艺伎游行,阿姐吃完我们去看看热闹。”

 

孟瑶端来椅子,坐在她身旁。

 

闻人鹤好奇道:“艺伎游行?就是青楼里的那些卖艺不卖身的人出来表演才艺吗?我以前怎么从未听过还有这种活动。”

 

孟瑶看她,解释道:“艺伎游行便是每家青楼选出最美地一名妓子出行,坐在承恩撵上供世人观摩,名声打出来,这样在她们出售初夜之时可以争取到最大的恩宠价值,近些年才出来这些东西,两年一度,阿姐不知道也正常。”

 

闻人鹤看他说起青楼,神色没有变化,稍微放下心来,“那等会儿我们便去瞧瞧,突然好想喝汤,阿瑶你会不会做饭?”

 

孟瑶心神有些不定,听她问自己不禁怔了下,“阿瑶……不会。”

 

闻人鹤几口吃完绿豆汤,笑了一下,“没想到阿瑶也有不拿手的东西呢?”

孟瑶面对她的调侃,脸红了红,“阿瑶本就有许多东西不会,阿姐又调笑我。”

 

闻人鹤放下碗,“好想吃到阿瑶做的饭菜,阿瑶这么厉害,做的饭一定很好吃。”

孟瑶抬眼看她,抿了抿唇,“阿姐想的话,我便去学,只是阿姐不许笑我。”

 

 

闻人鹤闻言哈哈笑出声,“你又当真了,我们阿瑶真是可爱,走吧,我们出街看看。”

 

孟瑶涨红了脸,看她笑的开心,也不禁勾了勾嘴角。

“好。”

 

 

评论(7)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粉 | Powered by LOFTER